所在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
《魔兽世界》等游戏告别中国大陆,有人逝去了青春,有人失去了客户,还有人可能没了饭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5 16:00   

把告别仪式放到最热闹的地

专注于《炉石传说》的游戏主播春哥是在直播间粉丝提醒下才知道,暴雪和网易的合作将要走到终点,包括《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等一系列游戏都将于24日零点关闭服务器。

那是他得到的第二个坏消息。另一个是,他所签约的虎牙平台已经停发好几个月的工资,原因是播放人气没有达标——即使他在12月平均每天直播7小时以上,排名进入前100位。

1月6日,他发了一条微博,第一句话就很悲凉:“唉,炉石要凉,虎牙也不给我发工资了。”这条微博引发了很多粉丝的回忆。一位内蒙古网友回忆道:“第一次看你的时候我还在南昌工学院读预科班,现在已经在北方小镇的组织办里当领导了。”

春哥做直播始于2015年,当时他白天在工地干活,晚上回乡下的房子里直播。一直以来,他坚持做竞技场教学,即使玩竞技场的人越来越少,他依旧像一位负责的老师,做好PPT,划好知识点。

和虎牙谈崩之后,炉石春哥已经将自己的账号改成了“春哥再就业”,他说自己接下来会好好更新视频,内容是主机游戏,“以后还会有炉石的新卡点评。”

“连游戏都玩不了,很多人也就没了看游戏直播的必要和热情。”阿K原先就职于国内一个知名的游戏视频社区,最近刚离职。他表示,暴雪的关服受影响最大的是两个群体,一个是代练,另一个就是游戏主播。

“尤其是腰部和尾部的主播,本身流量就不大,靠的是硬核知识和兢兢业业积累的粉丝。许多粉丝也是希望通过看视频提升技术,现在游戏都没法玩,他们还会看吗?”据他了解,目前已经有一些主播寻求转型,要么玩其他的同类型游戏,要么就彻底跨界,靠着积累的人气,做美食、旅游主播。

对于粉丝的问候和安慰,一些主播也做了宽慰。主播夏一可就表示:“打个比方,花了10年打造的家没了,不代表我造房子的本事也没了,我觉得我混口饭吃也害行(还行)。”

在成为主播前,她因为为动画《我叫MT》配音走红。这部曾获赞“国产动画新光芒”的网络动画,就以魔兽里的人物为原型。后来叱咤中文互联网的林熊猫、叫兽易小星、白客、小爱等人都曾为它配过音。

此前,夏一可还受邀成为《魔兽世界》《风暴英雄》官方宣传视频的配音员。

她是中国成千上万个被暴雪与魔兽改变人生轨迹的人当中的一员。在关服前一个小时,她登陆了《魔兽世界》,直播了告别仪式。

关于最后的告别选在什么地方,她所在的公会做了很多讨论,最后大家还是选择待在达拉然最热闹的地方,理由是:万一以后还有机会上线,一上线就能看到很多人。

这一晚,很多人用各种方式在昔日战斗过的土地上写下了“后会有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梁应杰 储帆  编辑:管鹏伟
返回
《魔兽世界》等游戏告别中国大陆,有人逝去了青春,有人失去了客户,还有人可能没了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