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
老人晕倒,正在做核酸的他们飞奔而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07:43   

image.png

人民网消息 5月15日上午10点多,在河南省开封市西环城路和梁苑路交叉口东南小广场上,一位七旬老人突然晕倒在地。正在做核酸的医务人员、爱心市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接力展开了一场爱心救助,让老人顺利脱险。

“我们当时正在广场对面做核酸检测,我听到有人喊医生救命啊,顺着喊声往小广场看去,发现地上躺着一位老人,旁边围着群众。”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办事处小北岗社区主任侯岗路听到喊声后,立即和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分院梁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贾霰绮以及志愿者张雪琴飞奔到小广场。

74fb2859835368e3d333737eb48beda2_a_710798565491863553.gif

贾霰绮立即蹲下判断老人的意识、呼吸,并查看老人的颈动脉,随后开始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和中医穴位按压等一系列急救措施。

“她当时昏迷不醒,大汗淋漓,不过颈动脉有跳动。”

经过贾霰绮的及时抢救,几分钟后老人渐渐苏醒过来。贾霰绮慢慢把老人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有热心居民送来了速效救心丸,休息了10多分钟,老人渐渐缓过劲儿来。

大家一边给她扇风降温,一边和老人的家人联系。在确认老人的身体状况无大碍后,侯岗路和张雪琴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并和她的儿子高玉龙取得了联系,高玉龙赶回家中不停地感谢。

“谢谢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太感谢这些热心人了,如果不是大家,后果不堪设想。”

网友纷纷点赞:

“多亏了他们!”

“做核酸还顺便救了人”

“了不起!”

侯岗路离开时,拉着老人的手说,“有困难,找社区!”

真暖!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