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
江西一医生接诊时追剧 院方通报:行政记过处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09:42   

图源:南昌晚报

中新网12月2日电 江西省妇幼保健院2日在官方发布情况通报称,近日,有关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一名医生接诊时观看电视剧的视频在网络平台流传,我院第一时间组织调查,经核实,该情况属实。

通报指出,为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单位作风建设,经研究决定,对该名医生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全院通报批评、作出深刻检讨、扣罚相应绩效处理,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年度考核不合格。

通报还称,对于该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该院表示诚恳歉意,并将以此为戒,在全院范围深入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和医德医风建设,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

此前报道

网友反映

医生一边接诊一边看电视剧

据南昌晚报报道,涉事医生系江西省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医生。

据陈女士介绍,11月26日下午4点左右她陪家人在江西省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5楼的麻醉科,做手术前的麻醉评估。

“进去之前,门是关着的,出来的时候,还让我们把门带上。”陈女士回忆称,在做麻醉评估的时候,接诊医生有一段时间没有动,走近之后,她才发现医生把手机放在了桌上,正在看电视剧。

“我觉得她这种工作态度是存在严重问题的,是对患者的不负责,医生在接诊过程中怎么可以玩手机?”陈女士把这一幕拍下来后,发到了自己个人的抖音号上。作品发布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院方回复

麻醉评估属于手术治疗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医院高度重视

“这段视频是11月29日晚上发布的。当天晚上,医院纠风办对视频的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情况属实。今天上午,我们立刻联系了视频拍摄者,把处理结果告知给对方,也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

该负责人表示,麻醉评估属于手术治疗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所以,医院高度重视此事。11月30日上午,医院立即开会通报,并要求加强医院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而针对涉事医生的处理,该负责人介绍,涉事医生主要负责医院麻醉科的麻醉评估工作,目前麻醉科已经取消了涉事医生当日的工作安排。“院方已经和涉事医生进行了谈话,要求其做出深刻检查,并在全院进行了通报批评,扣罚涉事医生半个月绩效奖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昌晚报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