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在浩瀚太空留下更多中国足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23:42   

央视网 6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同正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天地通话。总书记向三位航天员致以亲切的关怀和诚挚的问候,嘱托三位航天员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后续任务,祝愿三位航天员在太空工作生活顺利,并期待他们胜利凯旋。三位航天员也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工作生活情况并表达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与三位航天员的天地通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既饱含着对建设航天强国的殷切期盼,也寄托着中国人“逐梦九天”的美好愿景,必将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国航天人勇往直前、叩问苍穹,向更遥远的灿烂星瀚深度进发。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总书记与航天员们的亲切通话,充分彰显了我国举国创新、协同攻关的制度优势,集中展现了中国航天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强大能力,深刻反映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极大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珍贵而厚重的大礼。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承上启下、意义重大,是我国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这艘往返天地的“生命之舟”成功发射,创造了五项“中国首次”的航天纪录,刷新了我国载人航天技术的新高度,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开启了我国空间站建设的新篇章,成为我国航天史上一座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不仅让国人为之振奋,同时也令国际社会为之喝彩。

中国航天追梦不止、奋斗不息。“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火星探测……60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让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化为现实,也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十四五”征程在前,进军太空使命重大,中国航天要革故鼎新,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弘扬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朝着建设航天强国目标前进,为人类航天事业作出新的中国贡献。

九霄逐梦数十载,披荆斩棘再问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强化担当,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早日建成航天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