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箱、装修、WiFi下冲浪……航天员进驻空间站的第一周这样度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22:53   

独立又私密!“太空卧室”内景大曝光

在天和核心舱的睡眠区里,三名航天员首次享受到了和地球相似的睡眠体验。画面中左边是汤洪波和刘伯明的睡眠区,右面远端的区域是聂海胜的睡眠区,近端是卫生区。固定在睡眠区里的睡袋,可以帮助航天员保持卧姿睡眠。相对独立的隔间,也让航天员既能保留自己的隐私,也能在同伴轮流工作时不受打扰。

这只萌态可掬的牛娃娃布偶你发现了吗?在天和核心舱的墙壁上,6月20日这一天,刘伯明睡眠区的外面悄然挂起了一个牛娃娃布偶。你知道它的来历吗?它其实是随着刘伯明私人物品一起来到太空的。刘伯明在地面接受采访时提到过这个布偶,说它取的是牛年牛气冲天的喜庆意思。

按计划,航天员在轨执行任务的3个月时间里,将按照天地同步作息开展工作。地面工作人员早上八点上班,航天员就会在早上八点与他们沟通当天的工作计划。晚上八九点时则会沟通工作的完成情况。在太空的日子里,航天员每周还有一天休息时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