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在嘉兴走访人大代表联络站:凝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磅礴力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2 18:57   

6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赴嘉兴东栅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考察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群众工作进展情况。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嘉兴调研并走访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

凝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磅礴力量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2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在嘉兴调研,走访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基层人大推动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的进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社情民意。

陈奕君、梁黎明参加。

东栅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设于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内,下设6个社区联络室,采用定期与数字化接待相结合的方式联系选民。袁家军考察了解联络站开展工作情况,看望驻站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对联络站通过智能系统让选民与代表线上零距离沟通,实现“选民码上提、代表马上办”的做法表示肯定。

6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赴嘉兴东栅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社情民意。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刘锐,省人大代表杨卫东,嘉兴市人大代表周娟围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这个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作了发言。袁家军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我省的光荣使命,是浙江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对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勇扛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袁家军强调,要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统筹结合、全员参与,坚决扛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责任。要以数字化激活发展动能、推进社会领域改革,通过数字化反映汇聚民意,撬动共同富裕体制机制的创新完善。要突出立法引领,强化监督推动,践行全过程民主,以各级人大的履职行权,强化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法治保障。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履职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以代表作用的高效发挥,凝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磅礴力量。

6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赴嘉兴老火车站,考察“重走一大路”重要节点老火车站、宣公弄改造修复情况。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百年前,嘉兴老火车站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时刻,复建的嘉兴火车站是“重走一大路”的重要节点。袁家军考察了老火车站、宣公弄改造修复情况。改造工程充分考虑嘉兴的历史和人文特点,1:1复建的1921年老站房配套新建的地下站房,将自然还给市民和旅客,构成了一个绿色生态、历史记忆和便捷出行融于一体的“森林中”的火车站。袁家军对项目建设的成果表示肯定,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惠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勠力同心、接续奋斗,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让更多群众享受发展成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乐平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