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
BBC这次道歉了,并保证“绝不再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09:33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3日报道,英国最大的公共广播公司——英国广播公司(BBC)近日出现了一次重大报道事故。

BBC节目《新闻一小时》(Newshour)采访了“一名自称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科里·布克(Cory Booker)的男子”,结果发现这名男子其实是冒充的。BBC随后表示,这名男子很可能是爱恶作剧的骗子。

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

BBC对这个假新闻进行了更正,称这是“一场故意的骗局”,将采取行动“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并补充说,这段采访仅在上周五(2月26日)播出了一次,此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其他任何地方。

BBC道歉声明截图

BBC在一份道歉声明中说,“在我们26日的《新闻一小时》节目中,一名自称是参议员科里·布克的男子接受了采访,这似乎是一场故意的骗局。我们已经向布克参议员道歉,并正在调查事故原因,以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这段采访只在2月26日的《新闻一小时》节目播出过一次,没有出现在其他地方。”

根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的报道,这段采访上线仅持续了六分钟,而且几乎立即就从BBC网站上撤下了。除了对此事的简短声明外,与该节目有关的其他一切东西似乎都已从互联网上删除。BBC没有说明是如何意识到自己落入骗局的。

一些网友在推特上发文称,急切想知道冒名者到底是谁,以及他在采访中说了什么。一名网友在26日发推文称,“科里·布克,你今天接受BBC采访讨论卡舒吉谋杀案了吗?一个听起来声音一点都不像你,而且跟你讲话模式不同的人在今天声称是你。”

还有网友在推特上求采访视频链接,更有人调侃起科里·布克平时说话颠三倒四的毛病:“这名男子非常迷人,头脑清晰,理性。我们立刻意识到肯定出了问题。”

(原标题:BBC这次道歉了,并保证“绝不再犯”)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
BBC对这个假新闻进行了更正,将采取行动“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