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回报海景房后续: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 公司客户名单都是这个年龄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18:26   

潮新闻讯 “以前忽悠老年人买保健品,现在忽悠老年人买房。”一位投诉人这样吐槽。

近期,潮新闻记者帮接到报料,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杭州盼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组织浙江老年人去山东威海旅游买房,并许下了月月领工资、包租房返租金等承诺让老年人掏首付款。当房产合同签署后,该公司却不认此前包揽房贷的承诺了,一概不履行。

投诉人找到潮新闻求助,此前公司承诺的威海房贷变相不用个人偿还,现在迟迟不兑现,老人们只能每月缴纳几千元房贷。一些老人们经济不宽裕,甚至要去每月打工偿还威海房子的房贷。

“太感谢‘记者帮’了,如果没有你们的曝光,这家公司还在明目张胆的推销,不知道还有多少老人要被套路。”张大伯说,看到报道后很激动,还把报道转给了很多同样经历的人,大家都觉得希望来了,他说即使自己的钱回不来,“也希望浙江其他的老人不再被套路”。

滨江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杭州盼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章然摄

该事件报道后,很多网友留言,“用宣传套路老人,买个海边房子,自己住不进去也卖不了,说这不是陷阱谁也不信。”“要从本质上处理,加大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在经济上加大制裁。”……

滨江区市场监管局看到新闻报道后,立即做出反应,报道发出后第二天(3月29日)紧急上门,调查该公司经营详细情况。潮新闻记者全程陪同。

今天又拉一车老年人去威海旅游买房

公司电脑里意向名单近千人

记者跟随滨江区市场监管局一行人前往杭州盼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所在地,门口是“旅居·国际城”标识,前台接待处粘贴着“中国·威海海景房接待中心”几个大字。

不同于昨天记者上门时员工熙熙攘攘的状态,今天公司内只留下前台两人和人事一人,都是零零后的小姑娘,其余工作人员都不在公司内。

“销售们今天拉了一车老年人坐大巴去山东威海买房了。”一位前台是这样解释公司里人去楼空的状态。

公司里各个房间内都有不少工位,但记者看到不少工位都被清理干净,一杯敞开的饮料甚至已发霉,看得出许久没人在工位上办公。

即使市场监管人员在场,公司里三个员工的态度仍不配合,“不许拍照和录视频。”她们一再要求记者,三个零零后员工两人负责“看守”记者,一人负责沟通市场监管人员,各司其职。她们甚至试图不允许市场监管人员拍照。

面对市场监管人员查看电脑里的资料的要求,这些员工们一会儿称电脑锁住了,一会儿称微信有问题,试图逃避。一再坚持下,监管人员发现公司电脑里全是意向客户的名单,有近千人。

记者也在公司的房间内发现了不少不对劲的“蛛丝马迹”。

在墙上粘贴着一张浙江省地图,地图上,把杭州市、嘉兴市、绍兴市、宁波市、台州市、温州市、金华市都标注了小红旗,含义似乎是在这些地方已有据点,剩余衢州、丽水等地尚未占据。

公司在地图上标识的已设据点 章然摄

公司在地图上标识的已设据点 章然摄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章然 黄玉环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