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会安保、给人做美甲……这届年轻人下班后迷上了搞“副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8:28   

这两天,“下班后的年轻人开始搞第二事业”登上了社交平台热搜榜。从过去的蹦迪唱K到后来的养生推拿,现如今,做“副业”搞钱似乎成为了这届年轻人下了班后的又一进阶选择。

无论是有着大批忠实粉丝的“摆摊今日收入xx元”豆瓣小组,还是“什么样的副业月入过万”的小红书热帖,年轻人热衷于“搞钱”已不是什么秘密。这不仅成为互联网上的流量密码,也成为了一种新的流行趋势和生活方式。

作为主业的补充性收入,副业除了能实实在在地提升收入外,也成为了不少人发挥所长的“双赢”之举,还有人表示能够丰富人生体验和经历、实现技能提升,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为自己的小家多挣一些钱

他们下了班后当起了安保员、送货员

1987年的小高是新杭州人,平时从事办公室文职工作。但每当下了班,他的身份摇身一变成为安保人员。

“我的家里是两个娃嘛,还有父母要照顾,所以相对压力可能会大一些,就加了一些兼职群,如果时间合适都会去。”小高告诉记者,他考了保安证,所以一些明星演唱会、见面会等大型活动招聘临时安保,自己刚好符合要求。

“有时候马拉松比赛我也会去现场执勤,现在还年轻嘛,偶尔装卸工作我也会做。”小高说,这些兼职通常是按小时结算工钱,一小时在18块左右。有的活动长,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多的时候一个月能挣7、800块,一般大概在3、400块钱。”小高笑着说,“挣钱哪有不累的,但同时也是快乐的。”

和小高一样,努力靠“副业”补贴家用还有90后小郑。小郑当了全职奶爸两年多,平时的工作就是照顾家里的双胞胎女儿,最近尝试干起了送货员工作。

“下半年孩子可以上幼儿园了,照顾她们比以前轻松些,所以最近这段时间,老婆下班回家后我们两个就交接一下,在平台上接接单给附近几个小区送送菜。”在小郑看来,这份零工对他来说门槛低,时间也自由。“只需要一辆电瓶车就能跑起来,女儿想爸爸了马上就能回家。”

“晚上的送货收入相对高一些,一单在四块多。不过高峰期的时候,电梯经常等不到,有时候拎着菜十几楼就往上冲了。”小郑说,就当锻炼身体了,赚些买菜钱也是好的。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滕一韬 实习生 黄泽文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