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健康丨服用后致人死亡?小林制药陷保健品安全风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07:40   

中新网北京3月26日电(韦香惠)近日,日本知名药企小林制药因公司生产的红曲成分保健品出现健康问题引起关注。

1人死亡50人住院

小林制药召回多款含红曲原料的产品

当地时间26日,日本药企小林制药发布消息称,1人服用该公司生产的含有红曲成分保健品后,因肾脏疾病死亡。正在调查该消费者死亡与服用产品的因果关系。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小林制药公司当地时间26日发布消息称,最新收到约50人在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后住院的通报消息。

小林制药公司已经宣布对含有相关成分的产品进行紧急召回。

22日晚,小林制药社长举行记者会,就这一问题鞠躬道歉。有日媒报道,本月16日分析结果就已显示部分红曲原料中可能含有未知成分,但该公司直到22日才宣布召回。对此,小林制药社长承认决策迟缓。

小林制药日本公司官网宣布召回的相关产品截图

代购产品可退

中国公司作出回应

22日,小林制药中国官网也发布了《关于停止使用红麹胆固醇颗粒及自主召回的通知》,称“部分受影响产品通过跨境渠道销往中国大陆”。同时表示“目前尚未确定该成分的具体性质,以及与肾脏疾病等问题之间的关联性。但出于保护消费者健康的目的,我们决定自主召回红麹原料相关产品。”

中新网注意到,在中国电商平台上,小林制药天猫、京东和拼多多官方店铺中目前已搜索不到红麹胆固醇颗粒。

26日,中新网致电小林制药询问召回流程相关事宜,对方表示,在天猫、京东、拼多多海外旗舰店购买的产品可以通过官方渠道退回。

对于代购的产品,小林制药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把实物寄回,公司验证属于正品后,会参考日本官网的价格进行退款。对于召回产品截止时间,目前尚未明确,工作人员称,“这是一个长远计划”。

截图自小林制药中国公司官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韦香惠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