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地摊故事:有人还清200万负债,有人陷于精神内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6 11:04   

“抱团”式摆摊:赚钱并没有想象中简单

中新财经注意到,不管是追随乐乐摆摊的粉丝们,还是各大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摆摊经历的其他年轻人,“抱团”正在成为年轻人寻求摆摊经验的方式。

“你也想来摆地摊吗?”在某处年轻人摆摊的“网红地”,正在售卖冰粉的荼荼(化名)向中新财经询问。她的摊位位于小吃街入口外,旁边摊位的摊主大多都是年轻人。而她面前简易的小桌上,摆着不到10杯冰粉。

荼荼向中新财经表示,自己最近才开始尝试摆地摊,一般只在晚上七八点钟出摊。“这个时间段才有客流。”而在谈及生意是否兴旺时,她表示:“其实最近天气还没有完全回暖,不太适合卖冰粉。”

或许是因为尚未适应,荼荼并不好意思主动叫卖。反倒是一旁卖手作糕点的情侣主动帮她推销起了冰粉:“她家冰粉很好,量足价又低,可以尝尝。”

然而,即便是抱团壮胆,赚钱也并不是一件易事。除了看天吃饭外,尽管近期多地“解禁”了路边摊,但实际上不少人的摆摊地点并不在允许摆摊的指定位置。

一名在小吃街内摆摊的年轻人告诉中新财经,在这条街上摆摊需要交180元-200元/天的摊位费。“否则商场管理人员会来驱离。”

不过,也有人选择不交摊位费,蹭在小吃街外摆摊,一如荼荼。然而,此处她依然需要担心管理人员的巡逻。

“这段时间其实已经被赶好几次了,要看运气。”她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