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留用险遭强奸女员工?蔚来公布调查结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07:28   

橙柿互动报道 20日晚间,中新经纬获悉,针对蔚来实习生事件,蔚来在内部发布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该实习生未能留用的原因为所在岗位没有编制,且所在团队在2023年亦没有校招和社招编制。同时,蔚来肯定了该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工作表现获得了团队同事及主管的认可。

此前报道

3月3日,社交平台上一位网友爆料,其在入职蔚来的第一个月,被男同事潜入房间企图实施强奸,幸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后,对方未能得逞。事后,该网友保存相关证据并报警,由于证据确凿,目前该男同事已因强奸罪入狱。

时隔多时后,其收到不会被公司留用的反馈。根据该女生所述,其在职期间业绩非常突出,所负责的产品为公司创造了巨大价值,但HR却称“她是一个有风险的人”“会影响公司形象”。

事件发酵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针对上述事件,蔚来在3月4日发布说明,称3月3日晚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小组,对相关事件已经开始进行全面调查。说明称,目前已经了解到的事实是:根据当事人的举报,2022年8月6日,一名徐姓实习员工约其外出后,试图对其实施强奸。当事人报警后,徐某被刑拘。2022年8月18日,徐某被批捕;8月19日,公司与徐某解除实习关系。

蔚来在说明中还表示,当事人于今年2月28日离职;3月3日发帖称未获公司留用,且因上述事件受到歧视。调查小组正在对其实习留用流程进行调查,尤其是在这个过程中是否受到了不公正对待。“我们对当事人去年8月的遭遇深表同情,承诺一定会对当事人的工作给予公平公正的评价。”

蔚来方面称,蔚来零容忍任何的违法犯罪与性骚扰行为,对收到的每一起举报事件都会进行彻底调查,并对查实的不合规行为会进行坚决处理。公司也呼吁尊重和保护女性的工作权益,坚决杜绝职场性骚扰行为。

3月14日,涉事女子发布视频表示,距离自己上次回应已经过去一周,还是没有等到蔚来对公众的道歉和承诺整改的态度,也许永远也等不到,也希望更多公司能重视起职场性骚扰的问题,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公平的工作环境。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毛迪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