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参赛”了吗?全国各地纷纷晒图加入“返程后备箱大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8 09:26   

冰箱完全塞不下

老家带回来的菜够吃一星期

大年初三,邹女士一家就从衢州老家返杭了。

出发前,她发了一张朋友圈。照片是被塞得满满的后备厢,这就是“爱的后备厢呀”。

“切好、冻好的猪肉、猪骨、鸭子等,爸爸都整理在了泡沫箱里;各种蔬菜都还滴着露水,是妈妈一早去菜市场买来的。就连当天回去要吃的菜,也都烧好打包好,回去热热直接就能吃了。还有团粿、发糕、年糕、零食……”

整理这些带回来的菜,邹女士就花了一下午。冰箱里放不下,她就都整理在了小阳台上。“正月里完全不用买菜了,够我们吃一个星期的了。”

她说,爸妈把家里能拿的都给她带上了,总说“你们工作这么忙,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只能给你们多准备些吃的,让你们少做一点,轻松些”。

前些年,邹女士还会推辞:“杭州都有得买,不用带这么多。”

但是爸妈总觉得,“杭州的再好,哪里有老家的菜好吃。”

现在她照单全收。

做了母亲之后的邹女士深知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和牵挂。“那是父母的一份心意,收下他们会很高兴的。作为子女,我们就接受,懂得感恩就行了。”

其实,不单单是春节。只要回老家,父母就会格外忙碌,要打扫房间,要准备食材,“这回东西还算少的,之前有一回,车后座都是满的,都没地方下脚。”

给返杭女儿装了那么多东西

妈妈的脑袋里一定有个excel表格

大年初五晚上10点多,黄女士还在和冰箱做斗争。无论如何排列组合,重新规整,还是有一大堆需要冷冻的肉和海鲜塞不下。

她愤愤不平:“老家的冰箱塞不下,难道杭州的冰箱就能放下吗?”

黄女士的老家在省外,一年回不了几次家。因为疫情,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这次春节,她在家里待了蛮长时间,好好陪了一回父母。

临行前,妈妈进进出出,各种奔波。说起奔波,也就是在家里两个冰箱之间来来回回。馒头、年糕、汤圆、鸡、狮子头、小肉丸、大肠、羊肉、虾仁、牛排都放在保温袋里。各种蔬菜、葱姜蒜也都用塑料袋装好。零食用大纸板箱装了起来。

黄女士顿时觉得,那一刻,妈妈的脑子里肯定装着一个excel表格。

虽然老家的冰箱空了,但是爸妈特别开心。

其实说过很多次了,蔬菜又不是自家种的,同样在市场里买,干吗这么费劲地要跨省运输。

“正月里你就不用去买了呀,而且菜肯定贵。家里的这些蔬菜,都是你爱吃的,拿着拿着。”

黄女士无言以对,心里想着,反正有车,装得下没问题。可是搬上楼,那才是大工程。

果不其然,她跑了好几趟,才把爸妈的爱全都堆在玄关处,累得气喘吁吁。

来源:钱江晚报微信公号  作者: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