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咋过冬?有漠河人说:“我们屋里穿短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5 09:08   

漠河:冰雪之冠 梦幻北极

漠河市位于中国最北端,冬季漫长,气温极低,素有“神州北极”之称。近年来,漠河市借助当地“最北”与“极寒”的自然地理条件,大力推广冰雪文化,丰富冰雪旅游产品,吸引游客前来“打卡”,体验“极寒找北之旅”,变“冷资源”为“热经济”。

漠河市北极村神州北极广场。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今冬,漠河重点打造四条经典冰雪旅游线路:

界江冰雪深度游 (从漠河市出发沿着黑龙江—途经北极村—北红村—龙江第一湾—龙河自驾游营地—雅克萨古战场遗址—到连崟口岸结束);

雾凇林海观光游 (从漠河市出发—到石林国家地质公园景区,赏美丽雾凇,观林海奇石);

找北冰雪体验游 (从漠河市出发-途经观音山-北极村-滑雪场-到梦幻童话乐园结束);

祈福寻源冰雪游 (从漠河市出发,途经观音山-洛古河村-到北极村结束)。

当地还倾力推出三条自驾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一是沿着国道G111公路的找北极寒挑战游线路;二是沿着国道G331公路的追寻极光森林冰雪穿越游线路;三是沿着省道S218公路的探秘古驿路冰雪体验游线路。

漠河机场即将复航 开通哈尔滨、加格达奇航班

在经历了22个月的停航改扩建施工后,中国最北机场——漠河机场将于27日迎来复航。届时机场将开通由成都航空执飞的“漠河-加格达奇-哈尔滨”和“漠河-哈尔滨”航线,航班号分别为EU1895/6和EU1897/8,机型为国产ARJ-21机型。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