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口碑票房双丰收!导演郭帆:创新技术手段,创作植根于中华文化的科幻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23 18:30   

【拍摄植根于中华文化的科幻片】

在郭帆看来,从《流浪地球》到《流浪地球2》,一个共同点是,它们都植根于中华文化。

“《流浪地球》中,正是因为对家园、故土的留恋,所以人物在面对危机时,不是坐上飞船逃离地球,而是选择和地球一起‘流浪’。”郭帆说,“在《流浪地球2》创作过程中,我们更加注重挖掘人物内心世界,表达他们对于家庭的重视、对亲人的思念。”

近年来,我国科幻电影创作有不少亮点。例如,去年上映的《独行月球》以超30亿元票房成绩位列2022年票房榜第二位,影片将故事叙事、演员表演、月球和飞船等元素相融合,营造出良好的视听效果。

作为电影创作者,郭帆认为,我们国家在航天领域的发展和进步,更是为科幻电影创作提供了丰沃土壤。

“越来越多的观众见证了我国航天员出舱、嫦娥探月等重要事件,他们对科幻影片中的故事表达和场景设定不再陌生,这让科幻电影创作者和观众可以更好地进行对话。”郭帆说:“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加入科幻电影创作,让我们的科幻电影更加丰富多样。”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王鹏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