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球协会停止颜丙涛国内台球比赛资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4 07:49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郑直 梁金雄)在因涉嫌操纵比赛被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禁赛后,颜丙涛13日遭到中国台球协会停止国内台球比赛资格的处罚,他也是近日被暂停比赛资格的第七位中国球员。

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在英国当地时间12日表示,协会主席弗格森已决定禁止颜丙涛出席或参加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比赛,即刻生效。声明表示,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一些球员涉嫌以赌球为目的操纵比赛结果。

北京时间13日,中国台球协会发布公告称,根据上述通报,以及《中国台球协会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和《中国台球协会职业球员委员会管理规定》,经研究决定,停止颜丙涛所有国内台球比赛资格。

公告称,中国台球协会坚决反对操纵比赛、赌博等违反体育诚信和道德的行为,将依据最终调查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罚。

此前,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已宣布禁止鲁宁、李行、赵剑波、白朗宁、常冰玉出席或参加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比赛,并确认和10月27日已被禁赛的梁文博一样,这些球员涉嫌以赌球为目的操纵比赛结果。

22岁的颜丙涛现世界排名第16,去年第一次获得世界前16参加的大师赛资格即一举夺冠。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作者:记者 郑直 梁金雄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