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当前疫情的40个判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1 09:00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 在一个月内,“防疫二十条”和“防疫新十条”先后公布,各地也迅速跟进落实。但面对当下多地仍然存在疫情的情况,一些人对防疫政策的调整有些误读,产生了一定的焦虑情绪。

我们为网友最为关注的一些问题找到了专业判断↓

防疫政策优化是不是“躺平”?

现在新冠疫情还没有停,在我们中国不同的地方还是出现。现在如何正确看待奥密克戎引起的情况,我们不能用两年前的一些方法。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有些人试图把疫情防控措施的变化,引向全面放开、躺平,这是一种歪曲认识,放弃疫情防控,人民健康、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安全都将面临巨大压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

这次的优化并不是完全放开不防,是主动的优化而不是被动的。

——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

为什么现在开始优化防疫政策?

科学调整、不断优化,更科学、更精准,我国的新冠病毒防疫政策一直按照这样的“节奏”变化。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

在全球流行近3年后,随着病毒的不断变异,其致病力逐渐减弱趋势明显。“从病毒及疾病特点看,当下延续甲级管理的必要条件已经明显逐渐减少。”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

防疫政策是基于科学确定的,不是松紧的问题,而是合适不适合的问题。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

进一步优化措施是为了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