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乌鲁木齐吉祥苑小区道路被挡无法第一时间靠近救援?当地热线12345回应:已关注到相关情况,目前政府就此事介入调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17:41   

都市快报、新华社消息 11月24日19时49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金银路吉祥苑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

经救援,22时35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伤者均因吸入有毒烟气紧急送往医院救治,10人经抢救无效死亡;9人为中度吸入性肺损伤,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据央视新闻,吉祥苑小区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区,居民可下楼活动。起火部位在高层住宅楼15层,火势蔓延至17层,烟气扩散至21层。

经现场勘查和当事人陈述,初步确定火灾因家庭卧室插线板着火引发。目前,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和相关调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事发后,网传当时救援消防车进入小区后,抵达起火楼时疑似小区道路被挡,无法第一时间靠近起火楼附近救援?

百度地图显示,乌鲁木齐辖区最近的和平路救援消防站距离吉祥苑小区不到一公里,另据乌鲁木齐消防发布,事发后五分钟,和平站消防救援站到场。

疑似救援消防车进入小区后临时被挡视频截图

乌鲁木齐当地多位居民向记者提供了疑似吉祥苑火灾后相关视频。

从视频中看到,消防车进入小区后,由于地上有桩阻挡了消防车前行,相关人员只能暂时将地桩拆除。

该视频拍摄内容是否为火灾后救援车进入小区事发情况?

上午,橙柿互动就此联系乌鲁木齐热线12345,对方表示,目前他们已从相关平台注意到相关信息,关于救援迟缓以及吉祥苑是否为低风险区域,会统一对外发布。

下午,乌鲁木齐热线12345再次回复记者,目前政府就此事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都市快报、新华社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
乌鲁木齐一小区发生火灾致10死,网传因道路被挡,消防无法第一时间靠近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