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教练的篮球课,免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8 11:29   

央视新闻消息 从村里走出

长大后再次扎根家乡

湖南湘潭,戴哲工作之余

每年暑假免费教孩子们打篮球

7年来,水泥球场上

有200多个乡村孩子接受了篮球启蒙

戴哲说

想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成长

坚持开办公益篮球夏令营7年

他想让孩子们爱上体育运动

戴哲,今年35岁,是湖南湘潭市岳塘区清水村的一名村干部。2016年,他从外地返乡工作,不久后,决定利用暑假时间在村里办一个公益篮球夏令营,免费教孩子们打篮球。

之所以有这个想法,一方面是因为他本身很喜欢运动,尤其热爱篮球。另一方面,他发现村里很多孩子总抱着手机不放,沉迷上网。他想把孩子们的注意力吸引到体育运动上来。

暑假期间,每周一和周四晚七点半到九点,都是清水村篮球场最热闹的时候。

很多清水村和周边的村民,都会带孩子来这里上免费的篮球培训课。而戴哲,不仅担任这些孩子们的教练,也是清水村篮球队的队长。

f7f2508caef9410df0731a5a79579c70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来这里上课的孩子大约在6岁到16岁之间。不少孩子是第一次接触篮球,训练过程中,戴哲会穿插一些小游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

这样的篮球夏令营,戴哲已坚持了七年,带过的学生有200多个,有些孩子的篮球水平如今已经跟他不相上下。

image.png

家人由不理解到支持

夫妻协力让更多孩子爱上篮球

戴哲的篮球夏令营不收费,他还自己贴钱购买一些装备。起初,看到丈夫这样辛苦,戴哲的妻子并不支持他。

戴哲的妻子 黄磊:我觉得挺辛苦的,比较心疼他。他因为打球受过很多伤,肋骨断过,脚受伤过,膝盖伤过……医生都跟他说不能再剧烈运动了,他根本不听。

虽然嘴上埋怨,但黄磊只要有时间,都会去篮球场帮着丈夫维持秩序,照看孩子。看到孩子们在篮球课上玩得尽兴,丈夫教得也开心,她对于夏令营的看法也逐渐发生了改变。

戴哲的妻子 黄磊:打篮球锻炼了身体,社交范围也广了,我慢慢能够理解他,逐渐支持他做这个事。

image.png

“篮球带给孩子们的不只是技术

还有不一样的成长”

这些年,来戴哲这里报名学习篮球的孩子越来越多,甚至有的孩子从第一届开始加入,直到现在还来这里打球。

在戴哲看来,打篮球不仅强壮了孩子们的身体,还让许多性格内向、不爱与人交流的小朋友,变得开朗自信起来。而他也从中看到了未来的亮光,找到了梦想的方向。

1fd20171d866d1efff408cb7874b76d1_640_wx_fmt=gif&wxfrom=5&wx_lazy=1.gif

戴哲:因为热爱篮球,我就很拼命,也会把技术练得比同龄人好一点,这样别人就看到了我的闪光点。我希望学篮球的小朋友,等到他们长大的这一天,也会有这样的感悟。篮球带给他们的不单是技术,也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成长。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image.png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