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关宾被“双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23 15:40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据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东省委批准,山东省纪委监委对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关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关宾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背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攫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审批、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李关宾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关宾开除党籍处分;由山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来源: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关宾开除党籍处分。央视新闻客户端讯据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东省委批准,山东省纪委监委对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关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由山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