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电白区再有2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立案侦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12:13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8月8日,总台记者从广东省茂名市公安局获悉,茂名市电白区再有2人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警方依法立案侦查。

据警方通报,茂名市电白区确诊病例邓某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明知自己跟其他确诊病例有时空交集的情况下,无视当地防疫指挥部相关通告,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不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及其他防疫措施,四处窜访朋友、聚餐饮酒,造成疫情传播的严重危险,影响恶劣。

电白区确诊病例蔡某,明知自己和家人跟其他确诊病例有时空交集,拒不配合防疫流调,隐瞒家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造成疫情传播的严重危险。

邓某、蔡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已被电白警方依法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群众主动配合防疫工作,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不按规定报备、隐瞒病情、瞒报行程、逃避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等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起疫情传播或者有疫情传播严重危险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总台记者 黄东旭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