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亚洲象,立大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8:17   

人民日报讯 亚洲象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021年一群亚洲象北上南归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次,野生亚洲象立大功了!

8月2日凌晨,云南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勐润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有亚洲象在公路附近活动。民警和野象监测员抵达现场后,随即通过热成像无人机开展预警监测。这时他们突然发现,和大象同框的还有5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疑似欲非法出境人员。

“谁会在大半夜越野徒步?”,民警一下子警觉起来!立刻组织力量前往查看,神奇的是,在追捕过程中,亚洲象始终朝着这5名偷渡嫌疑人的方向行进。

最终,凭借亚洲象“带路”,民警当场抓获3名非法出境人员。后经延伸侦办,另外2名嫌疑人也成功落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果断出击,亚洲象默契配合,为你们点赞!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杨文明、沈靖然、曾智慧、曾玉祥  编辑:陈周滢
返回
亚洲象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这一次,野生亚洲象立大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