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帅的“摔跤”,急流中勇救女孩的他找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7:32   

橙柿互动讯今天的浙江丽水龙泉市,有个叫周叶春的老师火了!

就在前一天的8月7日,周老师从龙泉市的三江口湍急的水流中抢救回了一个落水的小女孩,在他飞身扑向江面的一瞬间,他还因为湿滑的台阶滑跌了一跤,重重摔入江水中,但他没有慌乱,在急流中往落水女孩方向扎过去,终于接住了女孩并把她就救上了岸。

今天下午,橙柿互动记者联系上了周老师。周叶春老师今年38岁,是龙泉市第四中学的一名科学老师,当年学校毕业后他就回到家乡龙泉做了一名老师。事发当年,他刚好和妻子俩人吃过晚饭去龙泉市中心的江边散步。

“事情发生在龙泉溪(当地人都这么叫,说是溪,其实这段河道是瓯江上游,江面宽阔)。说来也巧,我平常很少在那一带散步,那天晚上7点多,正好陪爱人饭后走走。紧靠这条江边有一条游步道,再旁边高出许多的地方是正常的河岸边马路,我当时就在那条高出游步道很多的路上,视线看得远,所以尽管那个时段紧靠女孩落水的游步道上有许多散步锻炼的人,但他们反而视线受阻。我站在高处一下就看到有个小小的身影从江边的台阶上跌进了江里,因为前一天下午下过暴雨,水流特别湍急,小女孩穿着红色衣服很快就被水冲出去很远了,我下意识就冲下去救人,来不及多想。结果跑太急了,台阶滑跌倒了,当时什么也顾不上,就扑到水里想抓住女孩,几秒钟之间的事,晚几秒那么急的河水我都不一定能抓住女孩了,现在回想还是后怕。”周老师说。

女孩只有4、5岁,好在被救及时并无大碍。据了解,女孩当时是和奶奶在一起,但小女孩跑在前边,奶奶反而落在了后面,等女孩奶奶赶到时女孩已经被周老师救了上来。得知事情经过,女孩奶奶提出要感谢周老师,结果浑身湿透的周老师拉上妻子“逃跑”了。

用周叶春的话来讲,他是个老师,学校也经常做防溺水工作,暑期日常工作就经常去巡河劝阻孩子野泳。这种情况下,无论是什么人,他觉得都会去救人的。

“其实真没什么。”周叶春说。

记者了解到,周叶春已经是两个女孩的父亲,大女儿12岁,小女儿才十多个月大。

真想告诉周叶春老师的女儿们:你们的爸爸,真棒!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橙柿互动记者 诸芸 通讯员 叶晓龙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