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渐冻症母亲去旅行 赵天赐:我想用山海治愈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7 09:56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妈妈做喜欢的事外,还在着手为妈妈置办家庭里的ICU。对于两人来说,这场新疆行,像是生活的另一个起点:不知道生命何时终了,但在那之前,要让母亲像常人一样,在向往的生活里,共享阳光。

赵天赐:后期妈妈的呼吸功能会受到影响,可能未来不久,她就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在家给她准备一个眼控仪,利用这个眼控仪,她就可以用眼睛打字,这样我们还能继续交流。我觉得现在最大的感觉就是和时间赛跑,我得需要在新药出来之前,攒够一部分资金。另一部分就是我妈妈身体恶化的时间,我要在她恶化时间内,尽量多带她出去走一走。

白岩松:渐冻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治愈的方法,但如何面对这种疾病,却有着各自的方法,赵天赐带着母亲的远行,关注点,不仅在于孝心,还在于追求幸福和快乐的决断,因为有些事儿是不能等的,祝他们下一段旅程更快乐,开心!并让更多的人有所感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