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氛到了不得不上”,义乌留学生陪女友做核酸结果成防疫志愿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6 11:01   

橙柿互动讯 昨天,一段义乌外国留学生陪女友做核酸,结果被当成志愿者的视频在不少人的朋友圈流传,视频中该留学生非常耐心的为现场前来核酸采样的市民查码、指引。

看过视频得网友留言说:“你适合当志愿者”“关键他还很专业!”

橙柿互动记者了解,视频拍摄时间是4号,地点在义乌市稠城街道金福源核酸采集点,留学生叫迟本瑞,来自土库曼斯坦,当前和女友在义乌创业。

“事实上,我只是陪女友过来做核酸检测,不过气氛到了,不得不上。”

迟本瑞说,当天下午1点20分左右陪女友一起去核酸检测,女友进去排队,他就在入口处找了张椅子坐着等。

当时虽然还没到医护人员上岗采样时间,但不少市民已陆陆续续提前来排队了,这些市民走到迟本瑞面前,很自觉地扫场所码,并拿给他看。

“可能我穿着防晒衣,又坐在入口处的原因吧,他们把我当成了志愿者。”

一开始迟本瑞还没什么反应,但给他看场所码的人多了,他觉得也要表示一下,于是开始认真查看,并点头示意。

除了自觉亮码,也有市民也开始向迟本瑞求助:哪里可以领个口罩?黄码是不是在这边排队?……

熟悉现场情况的迟本瑞随后也开始站起来耐心为大家引导,还时不时提醒大家排队要保持安全距离。

直到真正的志愿者上岗,迟本瑞就一直“客串”着志愿者。

觉得迟本瑞的行为非常有趣,他原本在排队的女朋友就悄悄用手机拍了下来,并发到了网上,短时间内就引来大量网友的点赞。

事后看到网友的好评,迟本瑞还挺不好意思,他说自己在读书时就经常当志愿者,这次能为义乌防疫服务,感觉也很荣幸。

迟本瑞说,自己和女友小杨是青海民族大学的同学,毕业后就来到义乌创业。

目前,迟本瑞还在重庆邮电大学就读研究生,两人感觉义乌的创业氛围非常好。

“义乌是一座很有活力的城市,防疫工作也做得很好,人们也很自觉配合。”

迟本瑞说,自己为义乌的防疫力度、速度还有人们的自觉点赞,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他所在的兴中小区反应迅速,房东第一时间喊他去做核酸检测,还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迟本瑞说。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董齐 通讯员 龚书弘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