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山西民政系统发现18个机构和场所存在风险隐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14:45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网络知识不足、辨识能力不强等特点,利用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今年4月开始,山西省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民政系统全面排查1000多家养老机构,发现18个机构和场所存在风险隐患。

围绕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收取大额预付费等行为,山西省各级民政部门对1000多家养老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强化风险管控。山西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沈红边表示,排查发现存在风险隐患的机构和场所18个,包括存在涉嫌非法集资、诈骗等犯罪行为的机构1个;未经登记但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的场所17个。对摸排发现的问题隐患,民政部门已经进行综合评估,建立风险管控名单,做好分类处置。

在做好打击、整治工作的同时,山西省持续推进养老服务项目建设,出台对新建养老服务机构的奖补政策,推出减免房屋租金、减免公建民营费用、提前预拨补贴、有序恢复正常运营、加大关怀帮扶力度、建立宣传激励机制等六条措施,推动养老服务业恢复正常运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贺威通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