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红馆事故一伤者最严重可能永久瘫痪,李泽楷发声,网友不买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30 13:18   

环球网报道 位于红磡的香港体育馆(红馆)28日晚在举办演唱会期间发生事故,2名舞蹈演员被突然从高处掉落的大屏幕砸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据香港“文汇网”29日报道,主办单位MakerVille母公司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表示,公司会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尽力提供协助,并会严肃跟进此次事故。对于这番表态,一些香港网友并不买账。

香港《头条日报》30日称,两名受伤舞者其中一人伤势严重,有消息称,他脊椎骨折及移位,四肢不能活动,估计最严重情况可致永久颈部以下瘫痪。据悉,该演员29日晚已完成第二次手术,情况未有太大改善。他的父母已从加拿大出发,赶返香港探望。另一名伤者已在29日下午出院。

据报道,李泽楷29日表示,高度关注演唱会的意外,向伤者和伤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希望伤者可以早日康复。他说,公司会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尽力提供协助,并会严肃跟进此次事故。MakerVille早前决定取消其余所有场次演出及网上直播,并尽快公布退票安排。

对于李泽楷的表态,有香港网友表示,“一句承担医疗费用就完?!”“以后康复及物理治疗,生活费如何处理?他一生呀!” ↓

有人说,“根本就不是钱的问题,你们不重视安全性的问题。”“承担医疗费用只是你基本应该做的。” ↓

还有人认为,“对一个舞者来说,以后不能跳舞比死更难受!赔多少钱都补偿不到!” ↓

港媒此前报道,事故发生后,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29日到事发现场视察后会见媒体,他表示,根据初步调查结果,连接涉事屏幕的两条钢索中,有一条发生断裂,导致意外发生。

对于红馆此次发生的事故,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9日再度表示高度关注事件,已要求有关部门妥善处理今次事故,就事故作全面调查,他又向伤者致以深切慰问,希望他们尽快康复,特区政府会确保伤者得到最佳照顾。李家超强调,在今次事件中有三项重点,包括行动及调查要迅速、要全面广泛处理事件、高层介入确保事件得到重视及妥当处理。

来源:环球网  作者:尹艳辉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