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枪案嫌犯已在逃80小时!上千人跨沐川和犍为两县日夜搜捕,当地人士:可能藏匿地多为大山竹林,搜捕很艰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30 08:15   

橙柿互动讯 7月26日14时许,四川沐川县发生一起持枪击伤2人、持械杀害3人后逃逸的重大刑事案件,36岁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昨日,记者从当地人士了解到,为了这次搜捕,沐川和犍为两地,出动了不下上千的警力和民兵。

嫌犯可能的逃匿范围,目前锁定在沐川县黄丹镇和犍为县芭沟镇之间的大山密林中,因为地形复杂,搜捕工作异常艰辛。

黄丹镇当地人士向橙柿互动透露,“据说,李某作案后,把车丢弃在黄丹一个水电站附近后,再进了山。

再找不到人的话,会很麻烦的,我们这里全是大山竹林,再翻过去,就到了屏山县。”

记者了解到,屏山县隶属于四川省宜宾市,因县东有宝屏山,山如屏障,因而得名,地理状况的复杂可想而知。

临近的犍为县芭沟镇村民说,“我们这里的悬崖比较多,山地里有毒蛇,也很危险。这两天山里也很热,不少搜捕人员都是徒步上山,一走路就出汗,真的比较辛苦。”

当地人士拍摄的视频显示,晚上,不少参与搜捕的人员,都是在野外席地而卧休息。

当地的车主反映说:搜捕地很严格,连盘山公路上都在设卡盘查,过往的车辆都要一一检查,每一辆车的后备箱都要仔细查过。

记者查看沐川和犍为两地地图发现,这两县地形大部分为山地,地形相当复杂。

在茫茫大山里搜索一个人的藏身地点,困难无疑是巨大的。

有当地人士分析认为:嫌疑人又是沐川本地人,肯定对这里的地形了如指掌,逃进大山里,很可能是他深思熟虑的路线,因此短时间内没能把他抓获。

当然,大家的希望是他能够早日落网。

知情人士提供的截图显示,疑似李某在某视频平台账号是“某某买家秀”,有粉丝1.3万人。视频疑似有带货内容,比如香辣鱿鱼、留心软麻花等产品。

目前,该账号已被某视频平台封禁,无法再搜索到。

案发后,沐川县公安局曾发布悬赏通告称,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对提供有效线索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个人或单位,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人民币10万元。

同时,敦促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