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公斤巨屏坠落,伤者恐永久瘫痪!“香港体育馆严重事故”初步原因查明:连接屏幕的钢索断裂,重案组已介入,古天乐等明星发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30 07:20   

都市快报讯 07月28日,香港男团MIRROR演唱会现场,一块空中大屏突然掉落,将两名舞者击倒在地。随后演唱会宣布发生事故并疏散观众离场。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警方将案件初步列作工业意外,由九龙城警区重案组跟进。

香港特区政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7月29日表示,红磡香港体育馆28日晚在举办演唱会期间发生的事故,涉及一块由两条钢索相连的大屏幕,初步了解事故原因为其中一条钢索断裂。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非常关注事件,将由康文署成立小组,联同机电工程署及劳工处等相关部门,寻找专家协助找出事故成因,并给出建议,包括制度上及未来工作安排的改善措施等。

香港“星岛网”报道称,掉落的显示屏长宽均4米,厚0.2米,重约600公斤,挂在舞台中央离地面约7米的位置。事发时,巨型显示屏其中一边钢缆突然松脱掉落后,显示屏呈45度角倾斜。另一边钢缆随即不胜负荷松脱,显示屏完全坠地时击中一名舞蹈演员,显示屏在倒向一侧时又压到另一名闪避不及的舞蹈演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9日凌晨发声明称对事故感到震惊,并已指示相关部门全面调查事件。

image.png

李家超表示,“我对事故感到震惊。我向伤者致以慰问,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我已联络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指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同相关部门全面调查事件,并检视同类表演活动的安全要求,以保障表演者、工作人员及公众安全。”

特区政府文体旅局局长杨润雄表示非常关注事件,并已要求康文署成立一个由助理署长统筹的小组,联同劳工处及有关人士调查意外成因以及做跟进工作。他对意外伤者表示慰问,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

事故伤者已接受2次手术

专家:不乐观的情况是胸部以下瘫痪

据“东网”报道,2名男伤者年龄分别为27和29岁。其中一人头部及颈椎受伤,伤势严重,需留ICU病房;另一人盆骨及颈椎受伤,目前情况稳定,也需在ICU病房继续观察。

7月29日下午,男团MIRROR所属公司老板李泽楷回应此事,表示高度关注,并向伤者及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希望早日康复,公司会承担医疗费用及提供协助,并严肃跟进事故。

香港医管局表示,被砸李姓男舞蹈员已于29日下午接受第二次手术,另一名患者已在同日下午出院。康复医学科专家许德龙表示,该患者颈四节段受伤大概率会导致其出现完全性脊髓损伤,不乐观的情况是日后可能只有头、颈能活动,胸部以下完全瘫痪。“患者受伤的颈四节段位置太高了,再高一点,甚至会影响他的呼吸功能。”许德龙表示。

Mirror于2018年成立,是香港目前最火男团

此前也曾连发两次意外

MIRROR男团是香港以选秀出道的组合,早在2018年的时候,选秀节目《good night show全民造星》选出了一个12人的组合,就是如今的MIRROR男团。

image.png

据港媒报道,MIRROR最近在红馆连开12场演唱会。此前已发生过两次意外。在MIRROR男团在红馆第一场演出的时候,组合成员江烨生就差点从空中摇晃的舞台上甩出去。本以为只是意外,结果第二场演出的时候,成员陈瑞辉在舞台升降台上直接跌落了下去,造成了手臂擦伤,当时观众反馈说这个升降天桥很危险,像摇摇板一样,太不靠谱。

陈瑞辉受伤之后,对于MIRROR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就引起了争议,郭富城受访的时候也分享了个人经验“好多年前的时候,不会两天时间那么短”,他指自己通常演唱会有3到4天的时间去提前踩台,场务同事会特别提醒舞台地势,危险的位置,到自己踩台的时候,就分外小心记住这个细节,而团队也会提前组地方搭建1比1的舞台,让他事先熟练起来。

古天乐等明星发声,为受伤者祈福

在事故发生以后,许多娱乐圈明星也关注到了这件事情,古天乐、吴卓羲、陈奕迅、郑秀文、容祖儿、古巨基、阿娇等纷纷为事故发声,为受伤者祈祷平安。

古天乐说没人希望意外发生,即使一次也嫌多,希望大家为受伤者祈福。“希望大家以正念为伤者集气祈福,早日渡过难关,愿大家平安”,他还呼吁大家停止转发相关片段,当下最重要的是专注去处理和协调事件,再全面关注及检查今后所有台前幕后人员演出的安全问题,以免重蹈覆辙。

陈奕迅:

5f646cd074715c99d722f2f6d5029840.jpg

郑秀文:“深深祈求,人平安。”

容祖儿:“吉人天相,祝所有人平平安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锦雯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