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罐头神”爆火,“凉茶神”和南方孩子不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12:08   

黄桃罐头神、钙奶饼干神、煎饼果子神、凉茶神......

中国新闻网消息 最近,黄桃罐头又火了!每个东北孩子童年记忆里的这个“宝藏”不但上了热搜,还成为了大家口中的“守护神”。

image.png

在东北,生病吃黄桃罐头是一种“仪式感”

提起黄桃罐头,东北长大的孩子们都有着类似的记忆:每当生病头晕脑热,家里的大人都会买来一瓶,“啵”地一下拧开盖子,“呼噜呼噜”吸两口汁,然后用铁勺子挖几块黄桃,倒一点罐头水,吃完后,病总会神奇地康复。

有人试图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也许是维生素增强了免疫力,或者罐头冰凉,吃到身体里降温。但对小孩子来说,更多的可能是一种精神慰藉,沁凉甘甜的每一口都饱含着爱与关心。慢慢地,生病吃黄桃罐头,变成了一种“仪式感”,随着年龄增长,记忆拉长,黄桃罐头成了一位“保护神”。

“黄桃罐头神”火了以后,很多南方网友也都表示被种草,纷纷买来试吃。

每个地方的孩子都有守护神

“黄桃罐头神”相关内容的评论里,有很多人表示自己的家乡,也有童年守护神。比如,钙奶饼干神会保佑山东孩子,煎饼果子神会保佑天津孩子还有胡辣汤神和烩面神,拉条子神和凉茶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当然,难免也会出现一些,不太想被它保佑的神......

image.png

保佑我们的“神”究竟是谁?

每个地方的孩子翻开回忆,总能找到一个深埋于心底但每每想起都会温暖无比的”神“,它可能是一样食物、一种味道,但说到底,“神”其实是寄宿于它们之上的那一抹追忆与乡愁。拧开罐头盖子,打开的也是螺旋往复的时光,落在玻璃罐子里的是美好又易碎的童年碎片,与记忆中的明亮“守护神”们保护着它们不被时间磨灭消亡。

你的家乡是哪里?你童年里的“守护神”又是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