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童坠楼,邻居一家被子拉开5秒,接住了!爸爸流泪跪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10:23   

都市快报讯 7月25日傍晚近7点,丽水市莲都区正在送快递的何先生,接到万象派出所民警的电话,“你儿子从楼上掉下来了,在医院”。

“脑子里一片空白”,何先生家住在4楼,儿子虚岁5岁,他赶紧冲到医院。

赶到医院,才知道,多亏邻居一家人在1楼接住了掉下来的孩子,“我当时跪下去感谢,他们马上把我扶起来,就走开了”。

救人的是邻居林丽红一家,就住何先生隔壁一幢房子的1楼。事发时,她做好晚饭,女儿女婿和儿子都来吃饭了,大家正吃着饭,听到外面有人在喊:“不要动,不要动。”

跑出去一看,有几个邻居正抬头冲上面喊,2楼窗边有个小男孩在爬来爬去。

林丽红觉得男孩眼熟,前段时间,小男孩一个人在小区里溜达,被她看到了拦下,后来孩子爸爸找过来,才知道孩子溜出门了。

“不要动啊!”大家冲空中伸手,想接孩子,“这样不行的,接不住的,要拿东西来”,林丽红跑回家拿了条被子,还有一个邻居跑去自己的三轮车上拿被子。

刚拿来被子,把被子摊开,林丽红和女婿儿子各拿一个角,邻居拿来的被子还没来得及摊开,“拉开被子就5秒钟”,“扑通”,孩子掉下来,掉在被子上。

林丽红说,自己当时吓得腿都软了,“本来想打120,怕来不及”,女婿抱着孩子,儿子骑着电瓶车,把孩子送去附近的医院,女儿打110报警。

据了解,林丽红是莲都区卫健局的保洁员,女儿儿子都是90后,女儿赵林卉是莲都外国语学校的老师,女婿徐刘勋是丽水市邮政分公司员工,儿子赵林东是私营企业的员工。

何先生,37岁,以前做过咖啡店店长。两年前,儿子身体不好,3个月大时,检查有严重贫血,他就辞职在家照顾孩子,兼职做同城配送,“我儿子断奶以后,就没有离开过我”,去年年底,妻子回家,他一个人管孩子。

他早上送孩子上幼儿园,就去跑配送,跑到下午2点,回家吃点饭休息一下,下午4点接孩子放学后,做饭喂他吃完,傍晚6点,再出去跑几个单,到晚上8点前回家。

现在,放暑假了,儿子上暑期班,每天他也是接完孩子吃好饭后,出去跑几单。出事当天傍晚,接到平台派单出门,让孩子一个人在家,也是“实在没办法才会这样”,他说,“虽然在外面跑,其实很不放心,一直有牵挂和担心。”

孩子出事后,妈妈知道了也赶来照顾。

对邻居救他儿子,何先生十分感谢,“感谢他们给了我孩子第二次生命,医生说如果没有他们用被子接住,我的孩子头朝地,可能就没命了。”

孩子现在在家里静养,何先生说,“等孩子好一点,我会带孩子去感谢救命恩人,我们会记他们一辈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程欣怡 蓝鑫 叶志明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