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官方:儿童游泳后出现发烧等症状初判由腺病毒引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26 10:27   

中新网成都7月26日电 (记者 刘忠俊)7月25日深夜,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乐山市沙湾区卫生健康局发布通告称,当地有孩子在星跃动游泳馆游泳后出现发烧等症状,初判这是一起由腺病毒引起的疾病。

据了解,腺病毒并不是一种新型病毒,是引起儿童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毒,儿童4%-10%的社区获得性肺炎是由腺病毒感染引起。腺病毒传染性强,虽然人人都可能被传染,但最多见的是5岁以下儿童,其中6个月-2岁的婴幼儿尤其容易感染。感染潜伏期一般为2天-21天,平均3天-8天。

7月24日晚,乐山市沙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接到反映,有学员在沙湾区星跃动游泳馆游泳后出现发烧等症状,沙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沙湾区疾控中心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详细调查,对该游泳馆147名学员进行全面排查,现场将水质采样送检,责令游泳馆立即停业接受调查。

7月25日,乐山市沙湾区迅速成立了由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联合开展调查处理。同时在当地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对患者进行诊治并采样送检。截至25日21时,有2名患者检测出腺病毒阳性,病情稳定,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由腺病毒引起的疾病。

下一步,乐山市沙湾区将组织医疗精干力量对患者进行精心治疗,确保患者早日痊愈,同时强化其他同类场所的监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忠俊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