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昨日新增本土“17+28”,本轮疫情感染人数已超100例 | 安徽泗县社会面阳性感染者降至3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8 07:55   

都市快报讯 7月7日,上海公布兰溪路148号相关疫情流调结果:累计报告感染者74例,轨迹涉及5个区7个KTV场所,其中约80%的阳性感染者有KTV活动史。此次疫情为一起同一传播链的聚集性疫情,有社区隐匿传播风险。

此外,安徽宿州通报,泗县第九轮核酸筛查社会面阳性感染者降至3例。

上海

兰溪路148号相关疫情为一起同一传播链的聚集性疫情

7月7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8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本土病例情况

2022年7月7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治愈出院6例。

病例1、病例2,居住于浦东新区,

病例3,居住于黄浦区,

病例4—病例7,居住于徐汇区,

病例8,居住于普陀区,

病例9、病例10,居住于虹口区,

病例11—病例14,居住于闵行区,

病例15—病例17,居住于宝山区,

均为此前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2022年7月7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例。

无症状感染者1—无症状感染者5,居住于浦东新区,

无症状感染者6、无症状感染者7,居住于徐汇区,

无症状感染者8—无症状感染者12,居住于长宁区,

无症状感染者13—无症状感染者15,居住于静安区,

无症状感染者16—无症状感染者19,居住于普陀区,

无症状感染者20—无症状感染者22,居住于虹口区,

无症状感染者23,居住于闵行区,

无症状感染者24—无症状感染者26,居住于宝山区,

无症状感染者27,居住于嘉定区,

无症状感染者28,居住于青浦区,

均为此前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2月26日0时至2022年7月7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58202例,治愈出院57543例,在院治疗71例,死亡588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另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晚发布消息:7月3日至7月6日,上海市累计报告与普陀区兰溪路148号疫情相关的本土阳性感染者74例,轨迹涉及5个区7个KTV场所,其中约80%的阳性感染者有KTV活动史。流调结果如下:

KTV等场所空间密闭、人员聚集,在同一环境内共同暴露,造成疫情短期快速扩散传播;且人员涉及多处公共场所,播散范围较广。上海市疾控中心对已发现的相关感染者进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BA.2.2变异株。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基因测序比对和专家组综合研判分析:普陀区兰溪路148号相关疫情为一起同一传播链的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分布范围广,社会活动多,有社区隐匿传播风险。

请广大市民认真做好个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落实定期检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尽早接种疫苗。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上海新增33个疫情中风险区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7月8日起,调整本市以下区域风险等级,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一、疫情中风险区(33个)

宝山区大场镇华灵路1900弄金鑫花园D地块

宝山区高境镇国权北路828 弄美岸栖庭北区

宝山区罗店镇罗芬路1288弄远洋七号北区(5-30号)

宝山区庙行镇共康五村C区(32-51号,124-153号)

宝山区友谊街道盘古路689弄同济公寓

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娄山关路810弄1-25号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西江湾路122号白领公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西宝兴路949弄(1-6号、7号甲、乙、丙)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东体育会路100弄1号华兴商厦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车站北路500弄(20-22号)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广灵四路365弄(4-5号、9-10号)

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成都北路以东、南京西路以南、明天广场以西、江阴路以北的合围地块

嘉定区真新街道曹安公路1611号5楼e族公寓

静安区大宁路街道广延路415号

静安区彭浦镇永灵小区

闵行区古美路街道万源路1185弄平南三四村小区

闵行区虹桥镇张虹路135弄、吴中路380弄海联花苑小区

闵行区浦江镇江航南路801弄瑞和华苑小区

闵行区颛桥镇丰顺路500弄、都市路3635弄、金都路3019弄贵都新村小区

浦东新区北蔡镇博华路237弄文化馨苑小区

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城丰路15弄小区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花木路500弄花木苑小区

浦东新区花木街道严杨路60弄小区

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富城路33号浦江楼

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荣成路9弄荣城花苑小区

普陀区长寿路街道西康路1369号澳门大厦A栋

普陀区石泉路街道武宁路864号一楼-2聚茗轩茶庄

普陀区宜川路街道宜川六村76号、77号、86号底层陈记便利店

普陀区真如镇街道铜川路1168弄

普陀区真如镇街道铜川路999弄

青浦区华新镇纪秀路158弄1-375号

徐汇区枫林街道小木桥路440弄

徐汇区斜土路街道肇嘉浜路407号

二、疫情低风险区(14个)

下列街道、镇除中、高风险区之外的其他地区:

嘉定区真新街道

闵行区浦江镇

闵行区古美路街道

浦东新区北蔡镇

浦东新区川沙新镇

徐汇区斜土路街道

普陀区宜川路街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

长宁区天山路街道

宝山区友谊街道

宝山区庙行镇

青浦区华新镇

安徽泗县

第九轮核酸筛查发现社会面阳性感染者3例

7月7日晚,安徽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7月6日0-24时,泗县新增确诊病例36例(均为轻型,8例系已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6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9例,新增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9例。6月26日至7月6日24时,泗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5例,无症状感染者1049例。

截至7月7日10时,泗县第九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已出,共有413699人进行了核酸采样,经筛查复核,社会面阳性感染者为3例。而泗县前八轮核酸检测检出社会面阳性人员分别为68例、145例、105例、45例、20例、14例、14例、9例。

为加快推动社会面疫情清零,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已于7月7日下午1点-6点开展第十轮核酸检测,对高风险地区实行1户1管,由采样人员逐户上门采样。

此外,泗县将主城区学士苑小区,城市之光西区,南一环、人民路、老工业大棚、铁市街西合围区域以及泗城镇三湾社区工业园凤还巢工业区调为高风险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毛迪 综合报道  编辑:张翟
返回
7月7日,上海公布兰溪路148号相关疫情流调结果:累计报告感染者74例,轨迹涉及5个区7个KTV场所,其中约80%的阳性感染者有KTV活动史。此次疫情为一起同一传播链的聚集性疫情,有社区隐匿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