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等艺人考编“免笔试”录取遭质疑 国家话剧院称将统一回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21:40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综合消息 7月6日,人社部官网发布了《中国国家话剧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拟聘人员公示》。公告显示,共有10位应届毕业生成为中国国家话剧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拟聘用人员”,其中8人来自中央戏剧学院,1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1人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一共包含7名本科生,2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博士研究生。

而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本科毕业的易烊千玺、罗一舟、胡先煦等“00后”青年演员,均进入了拟聘用名单。

公示显示,文秘岗(计划招聘2人)、财务会计(预算)岗、基建管理岗、宣传统筹岗、导演2岗因应聘人员均未达到合格分数线,财务会计(财务)岗、信息安全岗因应聘人员自愿放弃,经研究,取消以上7个岗位招聘计划。演员2岗因达到合格分数线人数不足,经研究,减少该岗位3个招聘计划。

据悉,公示期间,如有问题,请向人社部反映,或直接通过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反映。在7月15日前,如无相关问题反映,这份公告名单中的易烊千玺等影视新人,将正式成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

据悉,排在名单前三位的易烊千玺、罗一舟、胡先煦,除了是中戏2018级同班同学,还是一个寝室的室友。三人毕业后考上同一编制单位,从同学现在又变成了同事。

从中国国家话剧院早前公布的招聘公告来看,该院对于“演员岗”的考核要求为“不参加笔试,通过资格审查后需要进行三次面试,每次面试总成绩为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人员不再进入下一次面试环节”,其中第三次面试成绩为最终成绩。

@中新经纬称,据知情人士透露,要考国家话剧院的编制,比考其他同类艺术剧院难多了,主要是门槛高、难度大,而且可以进入国家话剧院的,都是师出名门。

易烊千玺等人无需笔试流程直接进入面试,今日在网上引发热议。

大批粉丝跟帖赞美偶像实至名归的同时,有不少网友质疑录取流程是否公平公正:

lovemyself0814:笔试都没有?演员文艺类岗位不需要有文化素养么?这合理吗?面试流程是否合规?考官是否来自不同单位,面试过程是否有录像?

欢颜向阳:在考编期,在无数普通人为笔试发愤、为得到编制奔波赴考时,只面试被认为难,也真能说出口

绿色西普:即使不考,演技不爆棚也说不过去吧

真的不是小粉红了吗了吗:昨天看到他们仨考上的时候,我还在想他们挺厉害的,还有时间认真准备了笔试,我还认真的觉得他们和普通人一样要千军万马考编制。同为应届毕业生,我还因为懒惰完全放弃这种职位感到惭愧,原来没笔试啊……

爱吃芋泥吗X:呃呃,你把面试视频发出来让网友见识一下有多难吧

大码小帅08:任何人不考行测和申论我都会伤心的OK?

小可人小乐一:每一个考编人都不容易。

喂一口冰激凌:真的很难,只能说普通人做什么都很难

考上公务员才改名字:事业单位不考行测和公基?直接面试?紧缺人才可以直接面试,但基本都是硕士博士 很紧缺的一些岗位

依萍云起时:把这几个人的三次面试的视频都放出来,让我们学习学习有多难

胡同淳子:当明星太幸福了,普通人把考编当赌博一样放手一搏,在明星身上却轻轻松松。

有网友质疑,明星考编后,为什么还能出来接广告?

cn圆圆不留丢:考公人哪个不难?法律规定体制内的公务员,教师,医生等都不允许从事副业,建议这么难考进体制内的演员,好好在话剧院演话剧,别出来接广告,拍电影,好好做好本职工作,不要搞副业!

胖胖虫2G:1.入编考,只有面试没有笔试,和其他千人一岗的入编考区别太大;2.不用打卡上班,仍有基本工资和五险一金,和普通公务员及事业编制人员区别对待;3.可以开公司,自己接戏,有工资以外的其他收入,与公务员警察不能开公司,医生不能开私刀,教师不能接私教的区别过大。

DLofficial:明星考编不是不可以,只要放弃第二产业,不接任何代言影视,不能直播带货

也有网友认为,部分岗位的编制的确不用面试,流程没有问题:

Milste_Yuko:切切实实经历过考公考编的人表示,有一些岗位确实不需要笔试。像我们一些地区的教师考编是有不考笔试,直接面试的。

Start凉风有信:在剧院允许情况下可以接戏,就相当于剧组向国家话剧院借人,他们的收入要给一部分给剧院的

烊烊烊烊的倩倩:演员岗在各话剧院歌剧院国家艺术团一直都存在。招聘过程以及要求也是公开透明。

数数我还有几根头发:1.免笔试的不是明星,而是国话演员岗,所有素人都能免笔试参考;2.类似演员舞蹈乐器等大多数文艺岗都是免笔试;3.在编演员外出拍戏,剧组是要给国话支付劳务合同费的,相当于国话将演员租赁给剧组。

也有网友感叹:果然宇宙的尽头是编制……

君为蹈海客:可见编制多重要,有钱有名还得弄个编制。

正义不可止步:为什么宇宙的尽头是考编?这可不仅是难不难的问题,这是社会该向何处去的问题。

据媒体报道,国家话剧院的工作人员回应,“会将以上问题反映给领导,并做出统一回复”。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