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演员袁冰妍公司偷漏税被罚97万,已退出该公司股东 工作室发文致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14:34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讯 女星袁冰妍公司偷漏税被罚97万,冲上热搜第一。

企查查APP显示,6月13日,袁冰妍关联公司重庆丽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偷漏税被罚97.8万元,具体事由为:2019-2021年期间,该公司以企业资金为股东本人支付与企业生产经营无关的消费性支出,共计815万元。

上述支出应视为企业对个人投资者的红利分配,依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适用税率为百分之二十。作为扣缴义务人,重庆丽妍公司应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163万元,但该公司未履行代扣代缴义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因此,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第七稽查局拟对重庆丽妍上述行为处应扣未扣、应收未收税款60%的罚款,即97.8万元。此外,7月3日,袁冰妍退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经理职位,由张纯接任,大股东由袁冰妍变更为顾伟。

今日Dior官方微博曾在下午13:00发布了一则与袁冰妍相关的广告:

不过没多久就搜不到了。

据悉,6月20日,重庆税务局已进行了公示:

刚刚,袁冰妍工作室回应:

袁冰妍工作室:

关于税务机关对重庆丽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出的处罚,公司深刻反省,并积极配合整改。公司目前已及时缴纳款项,在此向公众致歉,也对占用公共资源深深地表达歉意。

新闻多看点:

袁冰妍

1992年1月17日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

代表作:《白衣校花与大长腿》《老九门》《琉璃》等

经纪公司: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诺心传媒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肖旭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