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新冠肺炎疫情追踪:处置工作如何?有无外溢风险?群众生活怎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3 08:19   

新华社合肥7月2日电 截至7月2日12时,安徽宿州泗县此次疫情共报告确诊病例(轻型)45例、无症状感染者230例。就此次疫情中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专访了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2日0-24时,泗县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8例

省内紧急排查有泗县旅居史人员近万人

7月2日下午,记者在泗县边界看到,道路上车辆稀少。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告诉记者,由于泗县疫情初期源头不清、底数不明,为阻断传播链,当地已第一时间实施社会面管控,全县静态管理、人员足不出户。

记者在泗县边界104国道拍摄的画面。(新华社记者曹力 摄)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记者表示,泗县所有感染者均及时转至宿州市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由省里派出专家驻点指导救治。此外,安徽省统筹全省隔离房源、核酸检测、诊疗救治等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支援泗县。

据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当地6月26日发现疫情并管控后尚未发现新的外溢。对涉及外地的密接、次密接者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发出协查函。

此外,安徽省各地联防联控紧急排查6月10日以来有泗县旅居史人员9136人,其中合肥、濉溪、固镇、灵璧等地零星关联感染及其密接、次密接者得到有效管控,其他相关人员及区域多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泗县本轮疫情处置工作如何?有无外溢风险?群众生活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