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没叠被子被宿管罚款10元?当地教体局回应:已约谈该校负责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23:16   

天目新闻讯 近日,安徽淮南寿县一职业中学的学生因不满宿管罚款与其发生争执,并拍摄现场视频上传至网络。6月30日,寿县教体局回应天目新闻称,视频中所传情况属实,目前已约谈该学校负责人,具体处理结果将很快公布。

“被子没叠就罚10块钱,灯没关的话也罚10块钱,而且我们校方根本不知道他(宿管)存在这样的行为。”视频拍摄者张伟(化名)同学称,自己就读于寿县职业中专学校,宿管与校长是亲戚关系,宿管经常罚钱,如果不叠被子、不关灯都会被罚款,这种罚款行为已经存在一年之久,如果学生不给罚款,宿管就会言语威胁学生。“我们不知道这些罚款究竟去了哪里,我实在忍不了了。”

6月30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教体局发布通报称:近日,网上反映“没叠被子被宿管罚款10元学生发声”一事。经核实,事情发生在寿县职业中专学校,视频反映情况属实。

目前,该局已约谈该校负责人,责令其依法依规处理有关当事人、全额退还罚款。工作专班已进驻学校,对其规范办学工作进行全面调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该局将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即日起对全县学校收费与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安徽省淮南市寿县教体局发布通报 据“寿县发布”官方微博

寿县教体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天目新闻记者表示,此事件引起本局高度重视,有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对于相关涉事人员的处理结果将很快公开。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王晶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