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水库钓鱼被多名穿制服人员围殴?警方通报:3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30 17:22   

综合央广网、都市快报消息 6月29日,网传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梅山水库执法人员在船上殴打垂钓者。网传视频中显示,一艘标有“皖金寨渔养(辅)80007”的快艇上,几名身穿制服的人员与一名男子发生冲突。

网传视频内容截图(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网络)

6月30日,金寨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6月29日15时许,金寨县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报警,称梅山水库有人员发生冲突,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核查,29日下午,储某某、江某某等人在梅山水库王家湾水域垂钓时,被梅山水库渔业经营企业金寨海亮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员工陈某某等人发现。在阻止过程中,储某某、江某某二人被陈某某等人打伤。

目前,受伤人员已送医治疗,涉案人员已全部到案,陈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安徽金寨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金寨公安在线)

橙柿记者在金寨县人民政府网站查询发现,2021年8月21日有网友询问有关梅山水库垂钓问题:各位领导,我想咨询一下,关于水库禁渔期不是在6月30号结束了吗?怎么最近又开始禁渔了呀!大概在什么时候能够进行休闲垂钓呢!希望领导们给予明确指示。

金寨县农业农村局回复称: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垂钓管理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和禁渔有关规定,梅山水库、响洪甸水库禁渔期(每年3月1日至6月30日)禁止一切捕捞水生野生生物行为(包括垂钓),非禁渔期间可以进行休闲垂钓。

目前,根据县政府要求,抽调执法人员成立执法组对梅、响水库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2021年8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重点打击电鱼、毒鱼、炸鱼行为,取缔梅响水库定制张网(地笼网)及制销网点,集中查处非法捕捞、违规垂钓行为,全面清除新增网箱、伐排,整治企业、居民向两库排放垃圾和污染物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 

休闲垂钓应按照规定要求,限制钓具数量,严禁使用严重破坏水生生物资源的钓具、钓法及各类探鱼设备、视频辅助装置,禁止使用船艇、排筏等水上漂浮物进行垂钓,禁止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饵料、窝料、添加剂及鱼虾类活体水生生物饵料进行垂钓。    

QQ截图20220630080827.png

来源:央广网 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汪称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