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10口7人患癌,还有夫妻同时确诊……这种病已超胃癌成中国第二大高发癌症!建议:过了40岁都去查一查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9 15:12   

网友:定期体检,健康饮食

吃颗糖壮壮胆ing:所以要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乡野经典中医:好可怕!

巴蜀好利:健康饮食太重要了

薇子jss:还真是,我奶奶就是直肠癌,她不舒服也不去医院,后来加重了,我妈非带她去医院,一查,直肠癌晚期……

嗨Lucy我是青青:我前阵子做肠镜,割出一个腺瘤,虽然不严重,但早发现早治疗,幸亏做肠镜了。

_傻大猫:我亲戚便血两年,检查的时候已经肠癌晚期了。

养多乐-:看得我都想去查一下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夫妻癌”如今也越来越多。

此前,杭州一男子(黄先生)陪患上结肠癌的老婆住院,抱着“以防万一”的心情,他也去做了个检查,结果病情比老婆都重,结肠癌已经到了需要手术切除的地步……

黄先生心有余悸:“因祸得福啊,要不是老婆生病了,我根本不会去做检查,再拖延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短短半个月时间里,黄先生夫妻俩双双查出肠癌,对此,接诊的医生也颇为感慨:“现在这种‘夫妻癌’越来越多,尤其是近几年来接连碰到。”

“为什么我们两都会中招?”夫妻双双患癌的心里往往有这样的疑惑,难道癌症也会传染吗?

医生说,所谓夫妻癌,并不是指癌症会在夫妻之间传染。肠癌本身没有传染性,给癌症可趁之机的往往是不良的生活习惯。

临床上经常发现,如果夫妻一方患有肠癌,另一方的肠癌几率会大大增加。这是因为,夫妻的生活习惯经过多年磨合后,往往十分接近,有一方有可能致癌的不良生活习惯,便容易潜移默化影响对方。

经过详细询问后,医生认为黄先生他们的“夫妻癌”和饮食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据了解,黄先生和妻子都是重口味,平时喜欢吃腌肉、酱鸭、咸鱼等。平时,家里就夫妻两个人,吃得比较简单,基本上都是一天烧一顿饭,中午烧的菜,剩下的晚上热热再吃。吃不完的菜也舍不得扔掉,隔天再热热继续上桌。尤其是腌制食品,不容易坏,常常是一连上桌好几天。

而像隔夜饭菜,高热量高糖食物,以及肉加工食品都是诱发胃癌、肠癌的高危因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