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潜逃18年,一做核酸“露馅”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2 07:58   

新华社讯 5月16日,在青海省西宁城北区小桥大街一核酸检测点,执勤民警发现一行为可疑人员,随即上前对其进行询问、比对,发现该男子为网上在逃人员胡旭某,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潜逃18年的胡旭某,没想到揭穿自己的,是一次核酸检测。

16日上午,民警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时,一个身影映入眼帘。“他本来在排队,看到民警逐渐走近,不仅低下了头,还特意把口罩往上提了提,眼神也不敢和我们对视。”办案民警说。

尽管隔着厚厚的口罩,但民警对口罩背后的那张脸并不陌生。经过进一步核对身份信息,基本确定了他就是警方苦苦“追寻”了18年在逃人员胡旭某。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镇定地走到该男子面前询问:“您好,我们是城北公安分局民警,现在在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麻烦您把口罩拉下来,出示健康码和检测码,我们好做个登记。”

经查,2004年,犯罪嫌疑人胡旭某在山西省吕梁市兴县实施抢劫后一直潜逃。为逃避法律制裁,“胡旭某”化名“胡利某”四处漂泊游荡。10年前,他来到西宁市以打零工为生,租住在辖区一民房内。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胡旭某对其在2004年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移交至吕梁市兴县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潜逃18年的胡旭某,没想到揭穿自己的,是一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