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相继报告猴痘病例!什么是猴痘?传染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2 07:55   

江苏疾控消息 当地时间20日,英国通报新增11例猴痘病例,累计确诊达20例。同日,西班牙卫生部表示,国家微生物学中心对23例疑似猴痘病例的检测结果为阳性,该国累计猴痘病例已达30例。

目前,除了英国、美国、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相继报告发现猴痘确诊病例,包括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瑞典、比利时、加拿大等在内的更多国家也确诊了多例猴痘病例。

多国相继报告发现猴痘确诊病例

德国慕尼黑联邦国防军微生物研究所20日称,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一名患者感染了猴痘,这是德国证实的首例猴痘病例。

当地时间20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门证实,一位从英国返回该州的人员确诊感染了猴痘病毒。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意大利19日报告了一例猴痘确诊病例。

瑞典公共卫生局19日发布声明,报告一例猴痘确诊病例。

另据比利时弗拉芒广播电视台消息,比利时19日报告了一例猴痘病例,有关方面正在追踪密切接触者。

当地时间19日,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发表声明称,魁北克已确认两例猴痘病例,这是加拿大政府确认的境内首批此类病例。

瑞士时间5月18日,世卫组织发布关联英国猴痘病例的公报,称目前尚未确认这些病例的感染源,依据已知信息判断,感染似乎在英国发生,目前尚不清楚猴痘病毒在英国本土的传播程度,有可能发现更多病例。该机构建议英国继续强化公共卫生措施。

虽然猴痘病毒已经被发现很久,然而由于患者人数有限,我们对它的了解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充分。

来源:江苏疾控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