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打成“熊猫眼”?官方通报:偷钱被精神残疾母亲打的 已进行妥善安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20:53   

天目新闻讯 5月16日,天目新闻报道了河南平顶山汝州市一小学女生被打成“熊猫眼”一事,引发多方关注。

5月18日上午,天目新闻记者从汝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汝州市温泉镇人民政府于5月17日晚发布了被打女童后续安置的情况说明。

image.png

该通报称,被打女童王某格就读于付岭小学五年级,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因其两次私自拿家里钱,其母亲打了王某格两次,造成面部受伤,网传被校园欺凌受伤不属实。其共同居住人员还有母亲沈某风、弟弟王某超,其父亲已去世。

通报显示,5月16日,王某格出院后,其母沈某风被送至汝州市养老中心集中供养,将王某格及弟弟王某超送至汝州市福利院;王某超由福利院安排到汝州市清平双语学校全寄宿就读,王某格由福利院安排到汝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所需全部费用由汝州市福利院负责。

就此,汝州市委宣传部向天目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该女孩及其家属已由当地政府落实安排到位,但无法确认女孩及其弟弟何时去学校就读,“无非就是时间的问题,但是很快的。”

汝州市清平双语学校老师也向天目新闻记者证实,王某格的弟弟王某超将于明后日前往该校就读。

随即,天目新闻记者联系到汝州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王毅川。据王毅川介绍,目前,女孩王某格及其弟弟王某超均在汝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暂住,两人正由其照顾着。那为何通报中写两名孩子正在汝州市福利院?对此,王毅川解释:“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要是临时监护,半年或一年之内可以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监护,但为了给孩子一个长久的安置处,最终可能会转到福利院去。”

王毅川说,通报中提到的两个孩子将分别转到指定学校就读一事,确实属实,“今天上午已经在协调,男孩大概下午或明天我们会送到学校先试一下。”王毅川称上午也曾和男孩当面表示,明天到新学校老师发新教辅是否高兴,“他(男孩)说可以。女孩王某格由于脸上还有淤青未退,将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再休养一阵,我们找社工给她进行一些心理干预,心理疏导后,看小女孩情况,等没问题了再送她去学校。”

据王毅川介绍,目前汝州市福利院、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以及养老中心都在同个大院不同楼里,“姐弟俩和母亲都在一起。”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