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胡辣汤”再吃“肉夹馍”:商标维权动了谁的“奶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5 16:27   

天眼查信息显示,潼关肉夹馍协会成立登记日期为2016年6月6日,注册资本5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华锋,登记管理机关为潼关县民政局,其业务主管单位是潼关县商业行业管理办公室。该协会系社会团体,其宗旨为潼关肉夹馍培训、推广、宣传。

在网络上,针对此事的舆论几乎一边倒:一个地名怎么就变成商标了?有网友调侃道:“兰州拉面、沙县小吃、北京烤鸭、武汉热干面、桂林米粉开始瑟瑟发抖。”

11月24日,有网友发现,疑似陕西潼关肉夹馍协会官网的网站被黑,界面飘满黑底绿字“无良协会”。25日记者再次打开该网站,界面却显示“403错误:无法访问”。

张汇子称,针对可能有不良目的的企业或者协会,利用授权去做一些类似于行业垄断,或索取高额会员费的不合理竞争方式,当事人可采取向工商部门投诉,或者向司法行政机关检举等方式,通过行政机关调解介入此类事件的处理。

陕西省潼关县政府工作人员在受访时表示,当地政府已对此事介入调查。在事件发生后,该县已经召开会议,要求“潼关肉夹馍协会”,包括该协会的管理部门尽快拿出回复方案,目前事件细节仍在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