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某师范大学105名本科新生放弃入学资格,震惊很多人,业内专家却这样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7 14:16   

考生报志愿前要明确专业方向

省内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叶军老师说,弃学现象比较普遍,但比例很小。他自己就有学生弃学,之后复读考了更好的大学。

他介绍,之前也一直有讨论,认为这部分弃学的学生,浪费了录取的名额。安徽等不少省份目前实行传统的志愿填报方案,学生先录取到一个大学,再录取到大学内部的志愿,学生填写志愿数不多,这导致很多学生会被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最后弃学现象会多一些。而浙江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以学校+专业,填报80个专业的新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学生最后都被录取到自己填报的志愿,情况会好很多。

这次很多拔尖班的学生放弃入学资格,叶老师觉得很正常,这些专业分数很高,新生更想来年拼一把!至于说受到双减影响,他觉得关系不大。

叶军建议,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要充分了解自己要去的学校和专业。“现在获取相关信息的渠道真的很多,网上可以搜到很多资料或者新闻报道,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去学校实地考察,或者找找身边的学长,了解学校的真实情况,尽量避免录取到自己不喜欢的学校或专业,但现在有些家长都懒得去做这些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