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司机为避让闯红灯行人摔倒身亡,两行人各赔10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25 19:43   

据萍乡交警微信公众号消息 前段时间,在中环路与萍麻公路交汇路口,一位摩托车驾驶员在通行时,为避让两名闯红灯的行人而摔倒并当场身亡。这起事故让人痛心,那么事故责任该由谁来承担呢?

行人闯红灯

摩托车女司机刹车避让意外摔倒致死

事故发生在今年8月4号,监控显示,事发时,两名行人手里提着油过马路,虽然斑马线上的交通信号灯为红灯,但两名行人仍然横穿斑马线。此时,一辆在绿灯下通行的摩托车眼看要撞上两人,驾驶员进行了紧急刹车避让。

张鹏市交警支队安源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这是行人过斑马线,当时是一个红灯的状态,二轮摩托车在避让行人的时候,自己制动不当的情况下,摔倒了。

▲紧急刹车避让后,摩托车没有撞上行人,但驾驶员却倒地不起,而两名闯红灯的行人也没上前查看驾驶员的伤情,就直接离开了。

▲后来,经过此地的路人发现驾驶员受伤,拔打了120急救电话。但遗憾的是,医务人员赶到时,驾驶员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据了解,死者是一名女性,30来岁,湘东区麻山镇人。交警展开调查后发现,造成事故的原因是摩托车驾驶员在途经红绿灯路口时没有控制好车速,突遇闯红灯的行人而采取紧急刹车避让时,因操作不当而意外摔倒致死。

死者丈夫 易树扬:行人跟我老婆没有接触,行人从那过马路,我老婆骑摩托车时是自己摔倒了。

交警调查

专家会商认定两个闯红灯的行人与此事故有关

一开始,家属以为出了这样的事故,只能自认倒霉。

不过,交警在展开调查的同时,对闯红灯的行人该不该担责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

张鹏市交警支队安源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行人在穿过人行横道的时候,没有按信号灯的指示,有非常明显的违法行为。我们把案件提请了萍乡市交通警察支队,进行了专家会商,最后认定两个闯红灯的行人与此事故还是有关系。

责任认定

摩托车驾驶员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行人承担次要责任,各赔10万

经过调查取证和会商,8月30号,安源交警大队出具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摩托车驾驶员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而两名行人未遵守交信号灯承担此事故的次要责任。

《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下达之后,在交警的沟通下,两名行人最终分别向死者家属支付了10万元的死亡赔偿款。交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公正执法赢得了很多人的点赞。

▲9月17号上午,死者家属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安源交警手中。

死者丈夫 易树扬:他们交警很负责任,事发的第二天我就打算送死者火化了,可他们一晚上都没休息,找到了两个行人,交警做事认真负责。对我们来说是很满意的。

张鹏市交警支队安源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通过这起事故,我们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论是驾驶小车还是电动车、摩托车,或是行人,在交通参与中都是平等的,都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特别提醒行人,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如果违反了法律法规,我们一定要追究其责任。

来源 | 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

来源:萍乡交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