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支付宝学生账户”?警方提醒:骗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5 08:45   

警方分析

张先生遭遇的是“注销校园贷”骗术升级版。常见骗术中,骗子冒充网贷、互联网金融平台(蚂蚁金服、360借条、京东金融等)工作人员,称受害者之前开通过校园贷、助学贷等,按照现在政策属违法违规,现在需要消除校园贷记录,或者校园贷账号异常需要注销,如不注销会影响个人征信为由,后诱骗受害者转账汇款或让受害者在正规网贷、互联网金融APP 上贷款后,转至其提供的账户上,从而实施诈骗。

而如今注销校园贷的诈骗手法被翻新成注销支付宝学生账户。升级版骗局主要有以下两个“新套路”:

1、骗子自称“支付宝客服”,一开始准确报出受害者个人信息,而且这些受害者确实都使用过支付宝中的“花呗”“借呗”等借款功能;

2、骗子为了骗取更多钱款,会诱导受害者在转完“花呗”“借呗”的额度之后,再到指定正规贷款平台注册并贷款,之后再发送事先制作好的虚假“平台对接账户”,要求受害者向指定账户转账汇款。

厦门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年轻人,这些瞄准青年人群体的诈骗手法,都是利用受害者担心个人征信受到不良影响的紧张心理,诱骗用户在相关平台进行贷款操作,最终再以“归还额度”为由,要求用户进行转账操作。支付宝都是通过身份证实名认证,不存在学生账户改为工作账户的情况。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晓宇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