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便利店承认违规售卖“过期烤肠” 市场监管部门将立案调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7 08:39   

中国网财经8月26日讯 日前,全家便利店上海两门店被曝卖超期烤肠,致消费者购买食用后多次腹泻。对此,全家方面8月24日回应媒体称,涉事两门店确实存在违反公司关于烧烤类商品4小时报废规定的行为。“公司已第一时间责令两间门店检讨并即刻整改,并在全国范围加强贩售期限管控要求的宣导与落实。”

据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印发的《关于小型超市(便利店)从事菜肴复热、分装类经营活动食品经营许可监管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速冻或冷藏菜肴应采用耐热用微波炉加热食品级包装材料密封包装。按预包装冷藏膳食标签上载明的保存条件保存;超过保质期的,应当按规定予以销毁。复热完成后的菜肴应当在备餐专间内保温,保温时间从复热完成时起算不得超过4小时,超过4小时的应予以销毁。复热后的熟食不得再次冷藏或者冷冻。

事实上,在便利店行业,对烤肠等短保商品采取的是当天清货的处理办法。烤肠等烧烤类食品是从加热开始计算,超过4小时将被报废也早已成为行规。事发后,杨浦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于8月24日对“全家便利店”大连路三店和“全家便利店”彰武路三店进行现场检查。据悉,该局将对相关“全家便利店”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行为立案调查。

全家便利店网站的信息显示,FamilyMart品牌源于日本,成立于1981年。据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的声明显示,该公司及关联公司是中国大陆地区“全家”“FamilyMart”品牌以及相关商标的唯一合法运营人、使用权人。

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注册资本4.864亿元,凌孝平担任公司法人。据经营风险提示,自2011年起,该公司已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生产经营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发布广告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等原因被行政执法部门予以21次行政处罚,累计处罚金额超360万元。

此外,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旗下已有超2100家(全部状态)分支机构,据不完全统计,其中仍有超50家分店被予以行政处罚,11家分店因食品问题被处罚。

针对以上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向上海福满家便利有限公司发送采访函,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来源:中国网  作者:记者 乔漪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