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寿阳:面包车失控冲上铁轨 火车被迫停车让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1 17:57   

image.png

图源: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官方微博

中新网晋中7月30日电 7月28日晚,山西晋中寿阳县一辆微型面包车因驾驶人饮酒后驾车,经过铁路平交道口时方向失控冲上铁轨被困,一列火车被迫停车让行。后经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处置,险情得以排除。

7月28日22时许,寿阳县曹河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寿阳县恒阳南路与新城街铁道交叉口,一辆微型面包车被卡在铁轨上,影响火车通行,情况紧急。

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这里系平面交叉铁路道口,普通机动车沿恒阳南路行驶只需横穿道口,但一辆悬挂“豫G”号牌的五菱微型面包车却与铁轨平行停在铁轨上,右侧车轮位于铁轨和枕木之间,左侧车轮位于铁轨和路基之间。

“赶快向你们上级部门报告,在险情没有消除之前千万不能让火车通行。”寿阳县曹河路消防救援站指挥员叮嘱铁路道口工作人员。

铁路道口工作人员回复,他们已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一辆即将行经此处的火车也已在远处停车等待排险。

此时,铁路、公安交警部门正在采取加大油门辅以人力推车的方式,试图将面包车倒离铁轨,但面包车轮胎空转不止,直至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胶皮味,面包车仍无法倒离铁轨。

“这样,把咱们的抢险救援车开过来,拴好钢丝绳,把面包车拖出来。”根据消防指挥员命令,几名消防员有的趴在铁轨上,有的钻到面包车底部拴好钢丝绳。随着抢险救援车绞盘启动,面包车开始向后移动。大约5分钟后,面包车被拖拽至铁路道口,险情得以消除。

现场公安交警介绍,面包车驾驶人涉嫌饮酒,驾车经过铁路道口时方向失控,车辆向右偏离行驶方向冲上铁轨被困。

当日,面包车驾驶人已被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控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小红 李文宁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