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女子拒不配合核酸检测,不接电话还拉黑工作人员被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1 09:41   

据常熟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消息 7月28日,江苏常熟市常福街道一南京旅居史女子,因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违反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按照法定情形被常熟警方依法给予治安处罚,罚款200元。

image.png

近日,常熟大义压路机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对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信息进行核查时,向有南京旅居史的马某(女,化名)致电十余次,要求对方配合核酸检测,均被马某拒绝,甚至关机拒接电话。在微信沟通的过程中,马某直接屏蔽疫情防控管理相关信息,并将社区工作人员拉入黑名单。

image.png

接报后,常熟大义派出所根据掌握的线索后,立即奔赴马某租住处,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告知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并立即传唤至派出所内进行调查。

image.png

随后派出所联系大义卫生院前往,对马某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马某给予治安处罚200元。

image.png

根据最新检测结果显示,马某的新冠核酸检测报告结果成阴性。

请广大市民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违反有关法律规定拒不配合的

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常熟市公安局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