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偏方治便秘 他将20厘米长黄鳝塞进了肛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4 19:34   

看看新闻Knews综合消息生活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久坐运动不足,都可能引起便秘,很多朋友为了治疗便秘,喝蜂蜜,吃香蕉,吃红薯各种方法都试过了,可最近,兴化的一位便秘患者竟然听信所谓的民间秘方,用上了一个闻所未闻的奇招,将一条活生生的黄鳝塞进了肛门。不过,这个奇招非但没有治愈他的便秘,而是让他痛苦难忍,差点丢了性命。

7月20日,兴化市人民医院胃肠外接诊了一位弓着腰,腹痛难忍的患者,经过一番问诊和检查,原来该患者为治疗便秘,竟然把黄鳝从肛门塞进直肠里,患者疼痛难忍,撑不了才来到院就医。

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王玉龙说:“病人就是说在家里长期的便秘,然后就听信了一些民间的偏方,就说这个黄鳝塞到肠子里,能够治疗便秘,然后就自己去收了一条,塞进去之后,它完全都不听自己使唤,钻进去之后就出不来了,当天晚上也不好意思来就诊,一直到第二天上午才过来,疼痛地我们在上台之前已经打了一支止痛针。”

胃肠外科主治医师王玉龙告诉我们,得知这一情形,他们立即给这位患者做了腹腔镜探察,这一探察可让在场的医生们冒了一身冷汗,这一条黄鳝已经从直肠进入结肠,又咬破结肠进入了腹腔,随即,医生们对患者进行了剖腹手术。

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王玉龙说:“一进手术室,我们马上就全麻手术, 患者的腹腔里,夹出一条20多厘米长的大黄鳝,是有生命危险的,因为这个大肠穿破了,大肠内分泌物,一些细菌粪便到了腹腔内,这个毒素吸收了以后,这个整个人会形成一个溶血症。”

经过抢救,目前患者的病情已稳定,王玉龙主治医师说,便秘是一个很正常的病症,它分为功能性和器质性两种,功能性的指由于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导致的便秘,器质性的比如肠道息肉、肠道肿瘤等,但不管哪一种,都要及时就医,遵医嘱进行治疗。

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王玉龙介绍说:“便秘一般情况下就是一周,三次以内的常有大便干结,大便较硬,这种叫便秘,功能性的就是说就像我们饮食习惯,那是可以调整过来,首先要从咱们的生活习惯调整,第一个要多摄取膳食纤维,多喝水,少进食动植物蛋白,适量地做运动,还有一个就是大便习惯要养成,这是很重要的,比如说我本来今天没有便意,没有便意,今天也要上厕所蹲一蹲,但器质性的,那你是怎么调整也调整不过来,所以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特别是年龄超过40岁,有肥胖,糖尿病或者说特别是有结肠肿瘤的家族史的,一定要定期来检查。

身体有恙,有病治病,千万可别信了所谓的偏方,延误了病情,再强调一遍,黄鳝是用来吃的,不要拿来乱用,患上了便秘,请及早到医院进行正规治疗。

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治医师王玉龙表示:“以上的情况要及时地到医院来就诊,不要听信一些民间的偏方,特别是把黄鳝塞到肚子里,这种滑稽的行为,是不可取的。建议如果说有什么问题及时要到医院里跟医生沟通,这是最安全,最有效。对自己也是最负责任的。”

(素材来源:兴化台)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返回